アオキ

感谢各位的关心~☆懒癌晚期+脑洞枯竭.

[鹤一期]像恋人般.04

现代paro 设定鹤丸跟一期是大学学长与学弟的关系

大概是摄影师鹤×作者一期

小学生文笔!

最近在旅游所以没怎么写,请见谅!

4.

一期握着手机听着通过这产品传送而来的声音,鹤丸在电话那头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就像一个孩子一般,竟使擅长安抚弟弟们的一期有些不知所措,只能偶尔在对方停下的空隙插上几句安慰的话语。

这不像他今天天黑之前所见到的鹤丸国永。

“鹤丸殿现在在哪?”一期询问着鹤丸,眼里尽是焦急。

鹤丸环顾了四周,校内为数不多算得上空旷且适合观赏夜空的地方,此时没有别的人。只有自己一个人在此处观望着遥不可及却仍闪烁着的夜星。他找了把长椅坐了下来,轻靠在椅背上,轻笑出声:“一期来陪我看星星吧,今晚的星星很多呢。”

“…好,鹤丸殿你现在在哪里?”此时的一期用肩膀夹着手机在系着鞋带,准备出发去找鹤丸。

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久,直到一期系完鞋带离开自己的寝室都没有再传出过声音。

“鹤丸殿?”

一期忍不住开口询问着,避开走廊上在交谈着的年纪相仿的年轻男子们。

“其实一期只要站在窗户前跟我一样抬头看着天空就可以了,只要看着同一片星空就可以…”

“虽然很抱歉打断你的话,但是我现在想见到鹤丸殿,也想跟鹤丸殿一起看星星。”

一期长这么大就没有打断过别人的话几次,但在他觉得有必要的时候还是会这么做的。

“啊哈哈…真是拿一期你没有办法啊。”随后鹤丸报出了他所在的地点,离宿舍有些小距离。

“我知道了,那鹤丸殿待会见。”一期挂断了电话,就这样紧握着手机一路小跑过去。


一期的体育并不是很好,体力也有些偏弱。所以到了鹤丸所说的地点后,便是累的有些喘不过气来。

一期抬头看了看四周,并没有看到鹤丸在哪。

“诶?鹤丸殿呢…”一期喘了几口气,目光却一直在寻着鹤丸的身影。

稍稍接近一期身后的鹤丸把从包里掏出的恐怖又有些可笑面具戴在脸上,乘一期不注意的时候轻轻拍了拍他的肩。

“哇!”鹤丸看到一期转过来时下意识说出,然后手触碰到一期的后脑勺与柔软的发,身子微微向前——

两人的额头只是隔着彼此的发相互抵在一起,一期被这种亲密的动作弄得有些害羞。

鹤丸松开手摘下面具看着别过身的一期,“被吓到了吗?抱歉抱歉…”

“刚刚鹤丸殿确实是把我吓得一大跳呢…”一期将自己稍凉的手贴在发烫着的脸上,而后才转过来。

鹤丸看着一期的脸,貌似是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些什么,发问道:“一期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可能是刚才跑得太累了吧,鹤丸殿不用担心。”一期露出的笑容总是那么自然,还带着几丝温柔的味道。

鹤丸看了看自己刚才坐的那把长椅,此时已经被一对小情侣占据着,正在谈情说爱。鹤丸并不想冒着被闪瞎双眼的风险去夺回位置,也只好偏过头望着比自己矮些的一期提出去别的地方观赏夜空这个主意。

“一期?”

鹤丸唤着一期的名字,他似乎被布满夜空的星星夺去了目光。

鹤丸从他的眼里看到了沉淀在其中的星辰,像是凝固在琥珀中一样。

很漂亮,他觉得一期的眼睛很美。

“嗯?鹤丸殿是在叫我吗?”一期将带着疑惑的目光投向鹤丸,面带的微笑仍旧是那般自然美好。

鹤丸在他的瞳仁中,除了星辰,还多看到了属于自己的轮廓。

“其实也没什么,一期你的眼睛很漂亮。”忘了前不久叫一期理由的他当然也毫不介意的分享内心的所思所想。

“诶!?我还是第一次被人夸奖眼睛呢,谢谢鹤丸殿。”弯下眼眸的一期稍稍偏头对着鹤丸勾出迷人的笑容。

之后剩下的也只是静谧,两人也只是并肩坐在草地上在一起抬头仰望着星空。

一期还是忍不住偏头看了鹤丸一眼,他银白的发在夜中十分显眼,流露出悲伤的眼道出了他在向一期隐瞒着什么。

“鹤丸殿。”一期望着鹤丸,还是决定问问。

后者听到一期唤着自己的名字转过头来,正巧对上一期那双此时异常执着的眼。

“怎么了?”

还是用着平时轻浮的语气说着,上扬的嘴角作为敷衍匿藏着些什么。

“刚刚在电话里,鹤丸殿你怎么了吗?”

“嗯…没什么啦,心情不太好而已。”

这般敷衍的回答一期不可能不会察觉,只怪鹤丸这回的借口不够完美。

“如果鹤丸殿有心事的话,不嫌弃我可以跟我说的。”一期那张正经而又严肃的脸被鹤丸纳入眼中,鹤丸也只是轻轻一笑,低下头又快速的抬起。

不知从何处吹来的夜风轻轻抚动着两人的发,此时两人并没有把目光投向浩瀚的夜空之中,似乎也遗忘了在夜空中闪烁着的星星。

他们原本应该像是恋人般一同观赏着夜空,说着平日里的趣事。

但一期对于星星来说,他更在意的,是面前年长自己几分的鹤丸。

“是一些私事啦。说起来小一期的家应该很幸福吧?有许多弟弟,我还挺羡慕一期你呢。”突然开始转移话题的鹤丸依旧用着那副嘴脸,像是在闲聊一般轻松。

一期虽然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但是还是接下鹤丸的话:“会吗?弟弟们以后也有自己的人生和路要走,我也只不过是帮父母照顾他们而已。”

鹤丸抬头望着夜空,那双眼所能望见的,也只不过是在夜幕上闪耀着的星星而已。他沉默了好一会,才继续开口。

“其实在小时候,我很期待能有一个兄弟。还缠着母亲让她给我生一个哥哥…”说这句话的时候,一期看到了在鹤丸脸上浮现出的,从未有过的发自肺腑,幸福感般的笑容。

“小时候想要一个哥哥,而现在是更想要一个弟弟。一期您是家里的长子吧,有过当弟弟的感受吗?”鹤丸继续说道,眼睛里闪着温暖的光芒。一期恍惚觉得那双眼就是两颗明亮的星星。

“那时候虽然跟烛台酱和俱利酱在一起也很开心,但还是想要一个兄弟啊。”

“不过我也许很快就要有一个弟弟了吧…” 但是忽然的,那颗明星失落地黯淡了些光泽。鹤丸突然停止了这段独白,头低垂了下来,眼睛里失了光彩。

——我在说些什么?

鹤丸根本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但终究还是说出口了。

“我确实是家里的长子…鹤丸殿你真的没事吗?”一直在旁倾听着的一期将鹤丸叙述这些话语的时候所呈现的表情都看在眼里。

“我能有什么事?时候也不早了,回去吧回去吧。”鹤丸站起来在原地跳了两下舒展着筋骨。

“鹤丸殿说出来会好受些的,憋着会很难受的。”跟着鹤丸一起从草地上站起的一期一边拍着衣服上的灰尘一边说道。

鹤丸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选择了说出——

“我…要多一个“爸爸”了…说不定再过不久,我就要再多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了呢。”鹤丸双目直视着一期,静静地开口。

一期听到鹤丸话语的一期有些惊讶,似乎猜到了些什么。

“那…鹤丸殿你的父母是离异了吗?”

“嗯。”

简单的答复证实了一期的猜想。一期望着此时眺望着远处的鹤丸,自己原本放松着的手此时握成了拳,轻咬着下唇像是在为内心该怎么安慰面前的银发青年做出了最后的决定。

“可能会有些失礼,但是…”

一期抱住了鹤丸,在夜空的见证下,若无旁人且对于鹤丸来说是突如其来的拥抱。

“鹤丸殿无论发生了什么,你还有我。”

虽说是经常用来哄博多的话语,好像很容易被会错意,但他还是选择了这么做。

此时的他们,根本就不像是刚认识一天的熟人。

反而更像相濡以沫已久的恋人。

过了好久,鹤丸也伸手回抱着一期,他觉得他更像一个小孩子,感受着做哥哥已久的一期给予自己的拥抱。

喜欢一个人也可能是一见钟情,也可能只需要几天。

他们在夜空下像恋人般相拥在一起。


“啊好可惜呢,没有把相机带出来,真是浪费了这么多漂亮的星星啊。”

鹤丸跟一期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双手交叉托着后脑勺,一副惋惜的样子。

一期跟在鹤丸身后,看着人的动作忍俊不禁。

“谢谢鹤丸殿让我陪你看星星,能听鹤丸殿说这么多我也很开心了。”

“要谢谢一期的应该是我才对吧?”

鹤丸闭上眼张嘴说道,凭靠着感觉在水泥砖铺成的道路上自顾自地行走着,却没有发现自己即将要跟灯柱来个亲密接触。

低头看着药研传来的简讯的一期抬头发现时,刚刚喊出人的名字但却为时已晚。

今天的鹤丸国永也是幸福并痛苦着的——


烛台掀起鹤丸的刘海看了眼伤势后强忍着笑意,毕竟这受伤的原因怎么说都不是正常人所能做出来的。

“活该。”盘腿坐在床上看书的大俱利伽罗送给鹤丸这句简短的话,好在鹤丸此时正在把图片弄成压缩包作为邮件的附件发送给一期,也就当做废话一同忽略了。

编辑完几句话语就按下发送键的鹤丸一下子瘫在床上,想着一期抱住自己后的那句话。

——“鹤丸殿无论发生了什么,你还有我。”

之后的鹤丸国永就开始傻笑了。

“他是不是脑子撞傻了?”大俱利伽罗瞟了鹤丸一眼,然后看着烛台问道。

烛台无奈的摇了摇头,应着大俱利伽罗的问题:“很有可能。”


一期在寝室里打了个哈欠,他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TBC


评论(8)
热度(30)

© アオキ | Powered by LOFTER